关于

【是......这样的兴欣吗?】

      全职中出现过的那么多支战队,每一个都有很鲜明的特点,有非常好的队内气氛,像大学男宿舍一样积极阳光彼此信任交心的轮回,温暖包容你一切缺点可以像家人一样嬉笑打闹的蓝雨,坚定不移勇往直前永不退缩的霸图等等队伍都是非常令人向往的吧。

      喜欢叶修,喜欢叶修一力拉扯组建的兴欣。不过说到兴欣,好像很多人的目光都集中在叶修带头搞事情给各大公会捣乱和兴欣的“猥琐无下限三巨头”身上了,真是与众不同的画风(笑)但是啊,我的关注点不是这些。

      其实叶修搞起来的这支队伍,一开始我没觉得,但是看得多了仔细想了想,我觉得和路飞的草帽团很像呢。在阿拉巴斯坦篇中:

乔巴问索隆【为什么会成为伙伴,大家看起来都是各具特色的一匹孤狼】

索隆说【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真正的目的,都想完成自己想要完成的事情。有人说过,从外表上看我们一点团队精神都没有,可是啊,团队精神到底是什么?只要相互帮助,相互支撑就可以了吗,抱歉啊我觉得那是在唬人,应该是各自拼命的做着自己想要做的事,”我已经完成了,接下来到你了,做不到的话小心我打飞你“,要的就是这种士气团队精神才得以存在吧,这么说的话,同伴之间就算各是一匹孤狼也没有关系吧,我是这么想的】

乔巴感慨【乌索普说的”做好自己就行“是这个意思啊】

索隆又说【为什么可以成为伙伴啊,一旦相处久了,就会出现别的目的...】

薇薇公主问娜美【为什么你们能这么信任同伴呢】

娜美答【为什么...我倒是没有特别意识到这一点,而且也没有想过】

薇薇【这就很厉害了,竟然能无条件地信任别人可不是那么容易做到的】

娜美【虽然不是很清楚,可能是大家都很努力地在做自己的事情吧,之前啊,在我所居住的岛上他(路飞)曾经说过’我不会用剑,也不知道怎么航海,也不会做菜,也不会说谎,可是我相信要是没有你们帮忙我就活不下去啊‘,他那番话我一直记得很清楚,啊啊,原来这个海贼团是这样的啊,一个人的力量不是有限的嘛,不管你想做什么事情,一个人是行不通的,伙伴是必不可少的,可是如果伙伴不肯尽力帮忙的话,就什么也干不成了吧】

      叶修拉拢的各具特色的成员,各具特色的孤狼。已经退役、猥琐无下限却依然期望征战职业赛的老龄职业选手魏琛,习惯了跑龙套因女神之名被误以为花瓶的沐橙,不得志的猥琐流大师方锐,有天份却好胜固执的唐柔,欢乐脱线不易掌控的包子,默默无闻没有信心的乔一帆,技术不强却冷静自知的安文逸,寡言不擅交际的莫凡,数学天才但荣耀还是菜鸟怕给队伍拖后腿的罗辑。他交给他们荣耀知识,带领他们磨练技术,让兴欣的大家放手去做,去历练去经历挫折,做队伍坚强的后盾。他在团队练习说的“每个人都做好自己的事情,守好彼此的后方,这样大家就都被守护着”,还有他一直坚持的、嘴上常挂着的那句“荣耀从来不是一个人的游戏”等等都让兴欣的大家飞速成长着。不是无坚不摧的团队,比赛会成功也会失败,可是大家都在为成为最好的自己努力着,把自己能做到的事做到极致。这样哪怕叶修在或不在,他们都能毫不畏惧失败自信地配合战斗。

       海贼王中索隆他们几个原先为各自的目标奋斗,相处时间久了以后他们也有了共同的目的,就是做最好的自己尽最大的努力帮助路飞,让路飞成为海贼王。而兴欣原先东拼西凑起来的大家,在不断成长中也逐渐凝聚起来尽各自的努力,和叶修一起向总冠军发起冲击,完成这个职业选手都向往着的终极目标。如果说叶修确实是给兴欣的大家很多帮助和指导,那么拿到总冠军也离不开兴欣的大家,这是大家共同的努力得来的,算是彼此的成全吧。

      所以,我可以理解叶修和霸图的几位讨论轮回得强大时,他听到兴欣的大家说“然后再由我们踩死他们”那种自信和冲劲时是多么欣慰。哪怕他最后再次退役,他所留下来的一切,已经成长起来的兴欣的大家都很好吸收并执行着了。冠军拿到了,君莫笑被大家记住了,联盟的新鲜血液也迸发着冲劲奋斗着,为了荣耀他做了那么多,就算离开他也无憾了。

       我爱兴欣这支队伍,很感谢兴欣的大家,更爱一手组建兴欣,为兴欣耗尽心力加速燃烧职业寿命的叶修。

       有幸遇到你,最了不起的你。


评论(3)
热度(16)

© 暮暮且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