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给修修的生日预热①】

     第一次知道叶修这个名字,是你生日那天微博上好多人给你生日祝福,很热闹范围很广,还上了话题榜。当时大家全职全职的叫,我还以为是日本那个全职猎人(笑),不过后来发现自己误会了。
      某次无聊时不知道该干什么就看了全职高手这本书,好长啊,哪怕自己阅览速度很快都觉得大半天还没看得1%,而且不怎么玩游戏,好多东西都看不懂越看越有点看不下去。是的,当时没觉得自己会看完,就算文中对话很有趣,但是不太懂全职想体现什么。可是我看得越多,挖到的东西越多,我的兴趣也提上来了。
      全职高手啊表面是讲述一个顶级高手从低谷回到巅峰的事情。可是它反应了一个个人和游戏这个领域,这个大环境的状态融合和碰撞,描写主角叶修处在这种环境下他的所做所为以及要传达的精神。
      叶修作为单体很强,或者就如虫爹说的,荣耀十年来没有人能达到叶修这样的高度,可以说是最强了。在原著500多w字中,虫爹没有直接给他一个强字,只说高手,但从很多细节刻画了叶修为什么会那么强。他很热爱这个游戏,他是荣耀游戏的创世一代之一,每一个游戏里的职业他都玩,每一个都翻来覆去的研究,操纵着每个不一样的职业下本通关,仔细地琢磨副本搞攻略,提升技术,设计打法和战术。十年如一日,磨练着,努力着,把游戏嚼得透透的,‘荣耀教科书’称号由此而来。以至于玩战法玩到极致,使一叶之秋获得斗神称号,全职业精通,精通到除战法外的职业都玩到职业级高手,这是他十年的磨练积累。
      然而原著开头讲了他从神坛跌落,抹去了过去十年他努力的细枝末节。但看着在那么长篇幅的网游描写中他展示的一切,你会发现他清楚明白怎么样打是最优选择,技能怎么样杀伤力最高,什么样的职业配置刷副本记录最好等等太多了,全都描述得清清楚楚,全方位展示他的理论、技术和战术水平,而这一切是他‘十年’的积累。如今跌下神坛的他,现在又要像当初他开荒一样,一点一点从头再来。不会像动画强就是强,但是你不懂他为什么强,强到什么程度,好像就直接作者盖了一个强者的戳,是主角光环。这点很遗憾啊,叶修不是龙傲天
        但是啊,作为最强单体的叶修,可以技术强单挑强,有的时候却不能脱离群体。所以他说,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这不仅是因为游戏或者职业圈的比赛有团队赛这样的规则,而是作为一个人再厉害再全面,总会有你做不到的事。就像海贼里路飞说的‘我不会用剑啊,也不会航海,也不会做饭,我相信要是没有你们,在海上我就会活不下去’,一个人的力量不是有限的吗,不管你想做什么,有时一个人是行不通的,伙伴是必不可少的。
       我想这便是虫爹想传达的那么多寓意中的其中之一了。个人再强也不能脱离群体。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不仅是荣耀里面,现实生活中我们每一个人都是这样。

       预热①,下一条再谈从全职高手,从叶修身上学到的别的东西。全职高手真的有太多精神内涵了不是吗?希望大家能宣扬的是这些。

评论
热度(2)

© 暮暮且歌 | Powered by LOFTER